全锁 停更

虎祸 (古代架空背景,蹇宾×齐之侃) 1

1 浊梦

 

少年齐之侃从梦中转醒,浑身闷热酥软,席榻汪出一片汗渍。竹帘外是处暑后的山林之夜,万籁俱寂,银汉漫天,秋虫长鸣,唧唧卿卿,间或吹来阵凉风。凉风透过单薄的亵衣,让齐之侃打了个寒颤,慢慢回想起方才梦中情节。

 

粉碎的片段不知从何处连接,梦中的白虎也不知从何处而来。身形庞大,雪白与曜黑相间的毛发细密干净,老虎紧绷的肩背肌肉随轻盈前进的步伐上下起伏,眸里无声的光刺破星辰。

 

齐之侃在梦中惊慌失措地跌倒,白虎旋即倾身跃上,厚重的两只前掌在他胸腹轻轻摩挲,那长长的尾巴温柔有力地将他圈住,骚弄他的脚趾,随之延伸至他双腿间,梦中的感觉竟异常清晰深刻。白虎的毛发蹭得齐之侃心乱如麻,他想用力挣脱,奈何这梦中的白虎竟不能被移动丝毫,须臾倒将舌头伸出一遍遍地耐心舔舐他的脖子。梦中的齐之侃像陷入绒羽又像坠在云中,温热冷凉四感交缠,口干舌燥,手脚酥麻,闭眼睁眼皆是白虎深邃的目光……

 

他皱着眉,裹好衣物转回室内,榻上的湿热早已退去。他一头栽回被褥,不去想这细密如织的诡异绮梦。

 

山中本有猛虎,这梦中白虎倒是从未见过,怪矣怪矣。

 

齐之侃复又沉沉睡去,远处,一道白色流星从夜幕中划过,像盛满水银的盘子被人不小心倾洒。

 

听着倒像春梦,白发苍苍的婆婆倚在灶边,看着转磨的驴子,吐了一口烧熟的烟叶。白日的光线从泥砌的窗里透出,婆婆若有所思地眯着眼睛,笑道,小齐长大了。

 

微红的烟丝袅袅,正巧隔住齐之侃涨红的脸,他赶忙丢下木柴,卷着袖子头也不敢抬,匆匆出去。婆婆是山里的老人,山里人信神怪魍魉天人感应之说,小齐伴随山中日月长大,早知这万物运行自有道理,从不肯多听鬼神之事。

 

西方奎宿动,政不平。山里的人都在流传,外面的天子在王城中被不知从何而来的恶虎袭击,所幸并无大碍,那恶虎竟化成一团流云而去。田地和峰峦上又传,当朝的天子本不应是天子,应该穿龙袍的那位,不知去了何处。


王城的密事变成了白丁口中的妖谭。齐之侃轻哼一声,背着弯弓,牵着猎犬,从旁走过。

天快黑了,小齐还要进山狩猎?村民停止交谈,问道。

眼见入秋了,多些储备才好。少年齐之侃一身月白的短打,背身挥挥手说道,径直走远。


================

背景借用剧情一点设定,希望能写完,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发展。

摊手,看心情吧。
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armen | Powered by LOFTER